不戴眼镜的猫没有存在感

喜欢一切时候的葛大爷以及只喜欢和葛大爷在一起的老道,请叫我葛根小姐姐(^◇^)
//陈葛大本命真人衍生不拆不逆不喜慎入//
//真的不吃老道和姜文的组合想bb请绕路靴靴//

【陈葛真人】中老年们的gay日常(12)

【没想到吧,这个系列还能更新

在502的时候做了个梦,于是写了一小发520贺文,愿我cp在520这一天情比502,完美x


此系列为随手写的片段集,片段与片段之间不发生因果关系。

以上。

 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
(12)

 

在大众认知里,拍电影的、演电影的、审电影的在看电影方面总有点儿特权,好像什么片子还没上院线呢,我们就能看着,实际情况也是如此,不但能看着,你不想看的时候,还非得叫你去看。你比如说今天,就有人邀请我和老道参加一部外国电影在中国的首映式,可我俩谁看着跟外国电影都挨不上边儿。老道有点儿不大高兴,说自己打高尔夫的战绩差一点儿就能碾压朱时茂了,他今天应该去打球,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这些小事上。每到这时候我都得哄他:“去吧去吧,影协主席呢……”

你很难说老道热不热爱自己的这份职业——如果说不热爱吧,我还觉得他挺尽忠职守的,和我分析起中国电影的发展走向一套一套的,一看就是平时琢磨了;可你要非得说他热爱吧……我看他这会儿的劲头甚至比不上我爸逛早市,老爷子看葫芦兴致勃勃,他看海报,却是板着脸,背着手,内心指不定多五脊六兽的。我跟在他身边,有人打招呼陈老师葛大爷你们好,他微微一点头,我就赶紧跟上去哎哎哎,呦呦呦,这不那谁吗?怎么在这儿碰着了?用自己的热情弥补他的冷淡。好在没人能看清他的脸——这会儿他正站在一面墙的大海报下,海报一整个乌漆麻黑,背光还是蓝的,照得老道的脸也乌漆麻黑的。他这时也正好扭头看我:“哟呵,阿凡达。”

我被他逗乐了:“哟呵,你还知道阿凡达呢?怎么就阿凡达了啊?”他冲我招招手,让我和他站得更近点儿:“阿凡达你都不知道?阿凡达是外星人,全身都是蓝的——你照照镜子看看你自己,也是蓝的。”

我摸了摸脸:“光晃的嘛。”他这个语气就让我觉得,他未必看过阿凡达,保不齐也就看一海报。但我肯定不能说这话,于是又挪了两步离他更近点儿,肩挨着肩:“来都来了,别这么不咸不淡的,高兴点儿呗?”

他又仰头去看那张大海报:“高兴不起来——这和我有什么关系?不如在家躺着。”我忙劝他:“别这么说,再让人听见影协头头说这话,多不好——那全中国电影,哪怕是外国来的,那都算跟你有关系。”

他“嗤”了一声,一指海报上主角的脸:“他?也归我管?”

我硬着头皮把话往回圆:“蝙蝠侠来中国,也得跟您打招呼批一条!”

他就忍不住哈哈大笑了,亮闪闪一排蓝牙。有经过的人被他的笑声吸引,好奇地向这边看,认出来我们两个,还要个签名什么的——老道说不合影了,光太暗。这么一闹他的心情也放松了许多,和我有一搭没一搭唠海报,唠电影。我说:“太黑了,怎么全都穿黑的呢?”

他说:“蝙蝠嘛,就是黑天出来的,懂不懂?”

我说:“蝙蝠我懂啊,就燕巴虎嘛——大燕巴虎侠。”

他“嘶”了一声,拿手推了我肩膀一把:“说评书呢你?”

我一本正经:“有燕子李三,怎么就不能有燕巴虎韦三吗?一回事儿,劫富济贫——哦他自个儿就挺富裕的。”

他更高兴了,乐得前仰后合的,我也跟着他乐,特开心。笑过之后他把脸一收,装严肃审问我:“挺懂啊你,你偷着看了?”

我“嗐”地一声,有点儿窘:“怎么叫偷着看呢?上个我就来了,请你,你没来,我自个儿来的——”

他就不再追究了,也不再说,这是浪费时间的事儿的话了,我们两个就这样看了场电影。第二天我俩在沙发上消化食的时候,他给我看微博上有关我俩的消息,黑黢黢的海报前,两个泛着蓝光的脸笑得特别开心,有一个网友说我:“葛大爷笑得呲牙咧嘴的。”

我想了想:“嗯……也没说错。”老道也说:“就是。”我纳闷:“怎么不说你笑得咧嘴呲牙的呢?”

他一挑眉毛,有点儿得意:“这词儿是给我用的吗?”我慢慢从沙发上出溜下去,瘫着:“嗯……那你给我讲讲昨儿那电影吧,我怎么没怎么看明白呢?”

他更得意了:“我就说你,知道什么蝙蝠侠啊?也就知道燕巴虎。我要是不跟你去,你也就看个燕巴虎!”然后滔滔不绝地跟我说起了昨天的剧情。我偏头看着他的侧脸,就想,得了,下次有这个机会呀,您猜怎么着——他还得去。
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不戴眼镜的猫没有存在感 | Powered by LOFTER